close

18 歲時離開家,住進了宿舍

直到22歲,我才知道當時搬離家短暫的惆悵感是唯一一次離家的送別曲

直到22歲,我才知道原來再也回不到18歲以前天天跟家人相處的日子了

直到22歲,我才知道自己18歲時開始失去的是什麼

 

是到大四這個年紀,才接受自己會在外頭飄蕩一陣子

我所長期居住的地方不是家,是被稱作「宿舍」的地方

飄飄蕩蕩,遊子落葉

一整天在外拼命後,何時回去的住所能夠不再是宿舍呢?

何時,我不會再住進一個地方,便限制自己購書的數量呢?便盤算著離開的時日呢?

 

我想起高中的國文老師

她在39歲那年,終於裝潢了自己買的第一個房子

這是安定、屈就、放棄、還是接受?

 

現在看來,我仍然會飄蕩一陣子

在未來,終至何時,不知我會是以什麼心境裝潢自己的第一個房子。

 

 

- 桑梓遊子常念舊 ( 梧桐落葉究歸根 )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Jolly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