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其實我愛的並不是翠芝,我愛的是文嫻,我自己會不知道!」 - 《半生緣》

 

我覺得人真好笑,竟會不知道自己究竟愛的是誰

我只是說這件事情好笑,並不是在否認這件事情的存在,或是嘲笑這樣的人們

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,對,而我,很可笑

 

在友情的當下,我無法分辨什麼是愛情

喜歡、喜歡、喜歡.... 到底什麼是喜歡

我喜歡他笑起時的酒窩,我喜歡他為人著想的個性,我喜歡他敏銳的感性

若說,這同時存在於三個不同的男人身上呢?

這麼看來,原來我是個花心大蘿蔔啊

在古早時代,若是個男人,大概會說出:「每朵花有不同的香氣,每個女人有不同的韻味」這種不負責任的風流話吧

 

真是如此嗎?

還是能夠綜合以上三者的人,只是尚未出現,所以不至使我愛上任何一個人?

喜歡上一個人怎麼可以這麼困難?(看別人都覺得好像很容易)

我大概是緊閉的沙漏,任憑心事在其中流動,任憑感覺隨時間消逝

從來也不能將之打破,我的心出不去,誰也進不來

 

孤老終身,大概會認養100個孩子,再認100個朋友的孩子叫我乾媽

然後說上一句:「只是還沒有遇到對的人!」

 

- 讀《半生緣》有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半生緣 張愛玲 有感而發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ly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