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的台南

連續地被大雨覆蓋

我討厭下雨,但我喜歡很大很大很大的雨

我喜歡在晚上,騎著腳踏車經過一長排的積水

刷刷刷的聲音,在輪子底下跟濺起的水花一起

我喜歡一樣在晚上,撐著傘獨自走在滴滴答答的城市裡

感受著雨滴打在傘上的律動

看著反光的黑色柏油路,城市的燈光在雨天的晚上又更加絢麗了

 

這是我解脫於孤獨的方法

雨陪我。

 

(附記: 回程時看見六名男高中生,在屋簷下剪刀石頭布。 本來我猜想,贏的人鐵定是可以使用那一把唯一的傘。但是在一陣嬉笑後,沒有人撐傘。四個男生淋著雨在前頭跑著,嘻嘻笑笑的回頭看著被規定只能走路淋雨的兩位男生。 我想,青春就是這樣,有一堆不知名、毫無意義的回憶。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雨天 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ly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